24小時熱線 2926 4111

街道景觀優化

街道景觀優化 - 除道路及構築物保養外,我們亦致力透過綠化,設計和挑選配合環境的鋪路磚圖案及街道設施,採納符合美學的公路構築物設計等,以優化社區街道景觀。例子如下:


橋樑隧道主題設計

作為街道景觀優化的一部分,路政署引入主題設計美化現有道路結構,以特色圖形設計為現有結構營造生動清新形象,體現地區獨特性。

橋樑隧道色彩設計

除主題設計外,路政署引入色彩設計,選用合適色調豐富現有道路結構,與周圍環境創造和諧。

街道設施優化

部分地區或交通節點採用場地特定設計,如路磚、欄杆和燈柱,既能體現當地特色,亦能作導視系統。


斜坡 / 景點種植

路政署現時保養超過12000個管轄範圍內的斜坡以及其上的植物。主要目標是維持公共安全,可持續 性以及生物多樣性的平衡。其中一些既展望生物多樣性亦符合美學設計的種植如下:

香港花卉展覽2023: 幸福載「道」‧花開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