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线 2926 4111

街道景观优化

街道景观优化 - 除道路及构筑物保养外,我们亦致力透过绿化,设计和挑选配合环境的铺路砖图案及街道设施,采纳符合美学的公路构筑物设计等,以优化社区街道景观。例子如下:


桥梁隧道主题设计

作为街道景观优化的一部分,路政署引入主题设计美化现有道路结构,以特色图形设计为现有结构营造生动清新形象,体现地区独特性。

桥梁隧道色彩设计

除主题设计外,路政署引入色彩设计,选用合适色调丰富现有道路结构,与周围环境创造和谐。

街道设施优化

部分地区或交通节点采用场地特定设计,如路砖、栏杆和灯柱,既能体现当地特色,亦能作导视系统。


斜坡 / 景点种植

路政署现时保养超过12000个管辖范围内的斜坡以及其上的植物。主要目标是维持公共安全,可持续 性以及生物多样性的平衡。其中一些既展望生物多样性亦符合美学设计的种植如下:

香港花卉展览2023: 幸福载「道」‧花开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