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线 2926 4111

欢迎辞

邱国鼎太平绅士

香港拥有四通八达的道路和铁路网络,满足市民和旅客出行需要,支持经济发展,便利社区交流和互动。

路政署持续改善香港的公共道路网络,进行道路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及施工管理,以满足市民的交通需求及配合城市的发展。路政署担当起公共道路设施的维修护养工作,使道路能保持在安全及良好的状态。此外,在以公共运输为本,并以铁路为骨干的政策下,我们负责检讨香港的铁路发展策略以及监督新铁路项目的落实。

路政署在积极推展运输基建项目的同时,亦致力改善市民的生活质素。在规划道路工程时,会提供最多的绿化元素及美化社区街景。我们为行人通道加建升降机、自动扶梯及上盖,优化步行环境;为道路加设隔音屏障及研究低噪音铺路物料,减低交通噪音滋扰。

展望将来,路政署会继续以专业精神,与业界伙伴携手合作,积极使用创新及应用科技及智能自动化技术,以可持续发展的原则,提升工作效率及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本网站展示了路政署为你提供的服务及资讯。欢迎你透过热线(2926 4111)或电邮(enquiry@hyd.gov.hk)向我们提出建议及意见,以改善我们的工作。

路政署署长
邱国鼎太平绅士

意见/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