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熱線 2926 4111

九龍道路

九龍區最初興建的主要道路以尖沙咀為中心,向荔枝角、九龍塘、啟德擴展,並伸展至觀塘。

在七十年代初,位於九龍城的太子道交匯處落成。公主道天橋建成後,這條走廊的交通進一步得到改善。公主道天橋是全港首條以預製預應力混凝土建造的天橋。公主道天橋於上世紀八十年代重建,局部增加了交匯處南北行方向的容車量,以應付因發展新界區而大幅增加的交通量。這條天橋是一號幹線在九龍一段中的重要部分,這一段幹線由海底隧道伸延至獅子山隧道,直達新界。

於七十年代建成的龍翔道及呈祥道是現今七號幹線的一部分。七號幹線將位於新界東南部的將軍澳連接至葵涌。這條道路已擴建了兩次,由原本的雙線道路擴闊至現時的雙程三線分隔道路,並在其八個交匯處各自設有分層通道。

一九八一年建成的東九龍高架公路及一九八二年建成的啟德隧道提供更便捷的道路往觀塘。而在一九八七年至一九九六年年底分階段完成的西九龍走廊,也縮短了油麻地與荔枝角之間的行車時間。

觀塘繞道在一九九一年落成,將分別於一九九一和一九九零年啟用的大老山隧道與將軍澳隧道,以及在一九八九年啟用位於茶果嶺的東區海底隧道連接起來。

連接尖沙咀東部的梳士巴利道與紅磡的紅磡道的紅磡繞道工程,於一九九九年完成。

連接彌敦道尖沙咀站及梳士巴利道尖東站的行人隧道系統已於二零零四年十月啟用。這個設有自動行人道的行人隧道系統還與附近的酒店和商業樓宇連接,以減少行人横過繁忙道路的需要。

青沙公路是一條長13公里的三線雙程快速公路,連接沙田、西九龍以及青衣,以紓緩獅子山隧道和大老山隧道的交通壓力。有關位於九龍的一段青沙公路,荔枝角高架道(即八號幹線長沙灣至沙田段的部分路段)於二零零八年三月啟用,而昂船洲高架道(即八號幹線長沙灣至青衣段的部分路段)亦於二零零九年十二月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