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熱線 2926 4111

港島道路

港島最早期的一條道路,是由中區繞過港島西端通往香港仔。其後,續有兩條道路建成,其一越過港島中部,另一則繞過其東端。於一九七二年啟用的海底隧道,將九龍半島與港島連接起來。

由於鴨脷洲南部不斷發展,當局分別於一九八零年及一九九四年建成兩條橋樑,提供前往鴨脷洲的直接通道。

一號幹線由南至北貫通港島中部並連接香港仔、跑馬地及海底隧道。一號幹線包括香港仔隧道及其兩端出口處的分層道路系統,工程在一九八二年年初完成。

東區海底隧道於一九八九年建成。這條隧道連接九龍茶果嶺與港島鰂魚涌。

港島北岸有一條雙程三線由中環至銅鑼灣的道路,連接長九公里、雙程三線向東伸延至柴灣的東區走廊。東區走廊於一九八一年年初動工興建,在一九八九年十月完成。而北角交匯處至西灣河段的走廊改善工程則於二零零三年完成。

一九九零年一月,位於港島北岸的一段四號幹線建成通車,使干諾道的東西行交通,可以經林士街行車天橋、畢打街行車隧道及夏慤道行車天橋,暢通無阻地通過中區。而四號幹線伸延至堅尼地城的一段,亦在一九九七年二月竣工。中環及灣仔繞道和東區走廊連接路於二零一九年二月全面通車,繞道是一條長四點五公里的雙程三線行車主幹道,當中包括三點七公里長的隧道,該繞道接駁中環至北角,成為四號幹線一部分。

連接中環商業區與半山住宅區之間的自動扶梯系統,於一九九四年一月落成啟用。該自動扶梯系統設有上蓋,由多條自動扶梯及自動行人道組成,為行人提供一條直接通道,以減少使用私家車和公共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