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熱線 2926 4111

智能路燈管理系统

我們一直致力研究能夠有效地管理公共照明系統中每項設備運作性能的方案,並決定採用愈趨成熟的物聯網技術,以建立智能路燈管理系統,解決現有公共照明系統的限制。

我們現時只能在定期檢查或其他相關工作中得知公共照明設備的狀況。但智能路燈管理系統則可通過實時測量每項照明設備的運作參數,來監測公共照明系統的健康狀況。當測量到異常的運作參數時,系統會立即將故障信息的警報發送給維護人員,以便進行故障調查及維修。此外,維護人員亦可透過智能路燈管理系統查閱每項照明設備運作的歷史數據及故障紀錄,以助我們準確地預測照明設備的性能趨向,使我們能及時在設備故障出現之前計劃維修或更換工作。

另外,維護人員現時只能夠到現場手動調節公共路燈亮度。但智能路燈管理系統則能夠根據時間表或實際道路狀況、交通量和行人流量遙距調節每項照明設備的亮度,例如在午夜交通和行人流量稀少時降低路面亮度,以提升公共照明系統的能源效益。

總括而言,引入智能路燈管理系統無疑能引領香港的公共照明系統邁向智慧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