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熱線 2926 4111

發光二極管公共照明更換工程

路政署負責維修保養和管理全港240 000支道路照明設施。自2017/18年度起,路政署為公共照明系統展開了發光二極管(LED)更換工程,作為公共照明其中之一的節約能源計劃,以減低用電量,並提供更優質及更環保的公共照明系統。

與傳統路燈相比,LED燈具更節能、耐用及環保。LED燈具壽命亦較傳統燈具長,因此日後需要棄置的燈具數目也必然大減。LED燈具不含傳統燈具的水銀,而且其逾九成材料皆可循環再造,更符合環保的理念。另一方面,LED燈具具有更高的顯色性,可以提供更好的照明效果,進而為道路使用者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

LED更換計劃將在全港各區繼續進行。到目前為止,全港近百份之八十的路燈以及所有高架及路邊道路標誌泛光燈已更換為LED燈具,已更換的燈具數目遠高於計劃原定的目標。路政署會繼續密切留意LED燈及其他照明技術的發展,令公共照明系統更加環保節能。

LED更換計劃詳情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