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熱線 2926 4111

可再生能源系統

隨著過去數十年經濟增長的同時,香港的能源使用量日有所長。因此,政府致力推廣能源效益和可再生能源,以控制能源需求的增長,並達致香港的可持續發展。發展局和環境局在 2015 年同時提出建議,所有公共基本建設工程在合理可行範圍內,採用可再生能源技術。

光伏系統由太陽能板及逆變器組成,能夠將太陽能轉換成電能,一向被視為大有可為的可再生能源技術。它所產生的電力潔淨,發電過程不會製造污染物。光伏系統會與電網接駁,既促進穩健供電,也可充分利用所產生的剩餘電力。

我們在隔音屏障、隔音罩、行人天橋、行人隧道等等道路構築物上,安裝光伏系統。我們將太陽能板安裝到構築物的天面,以善用構築物的空間,並提升吸收陽光的效率。

我們致力推廣可再生能源系統,希望能夠藉此達成《2019年施政報告》中的綠色能源目標,期望在 2020 至 2025 年間,達致基礎建設的能源使用量須減少 6% 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