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熱線 2926 4111

智能機械臂系統 - 在高速道路放置和收回交通圓筒和危險警告燈

工程人員在使用中的高速道路上執行臨時交通安排,尤其於深夜時分,是一項有風險的工作。因此,我們致力硏究採取自動化的方法在高速道路上放置及收回交通圓筒和危險警告燈。

在2019年,路政署和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共同研發及成功製造適合香港道路使用的智能機械臂系統。該系統的原型(簡稱Roadbot 1)是全球首個採用鏡頭、雷達感應器和機械臂等裝置的智能機械臂系統,能認知四周環境,在高速道路上自動放置和收回交通圓筒和危險警告燈,務求降低工程人員在高速道路上所面對的風險。

我們目前正為智能機械臂系統進行詳細設計,致力把整個系統提升和安裝到工程車上(簡稱Roadbot 2),期望於不久的將來可在高速道路上使用Roadbot 2。

https://www.facebook.com/THBHK/videos/429401300945632/?sfnsn=w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