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熱線 2926 4111

路政署簽署青衣至大嶼山連接路的勘查、設計及建造顧問合約(附圖)

     路政署今日(五月十二日)與艾奕康有限公司簽署青衣至大嶼山連接路的勘查、設計及建造顧問合約。顧問合約主要包括為青衣至大嶼山連接路擬議工程進行一系列的影響評估、工地勘測以及工程設計。

     路政署發言人說:「青衣至大嶼山連接路連同十一號幹線及其他相關主要道路將會組成一組策略性幹道,以改善新界西北來往市區的交通情況,增加大嶼山往來市區的路線選擇,並加強整體道路網絡對交通事故的應變能力。青衣至大嶼山連接路可為新界西北創造容量,以滿足香港長遠發展的需要。勘查研究及詳細設計工作的開展標誌着青衣至大嶼山連接路工程邁進一個重要里程。政府的目標是於二○三三年或以前分階段開通上述擬議的主要幹道。我們亦會引入合適的科技和創新的技術,務求令項目可盡早落成通車,讓市民早日受惠於是項重要的交通基建。」

     路政署將會在研究中按《道路(工程、使用及補償)條例》進行刊憲,以收集不同持份者的意見。如相關法定程序能及早完成,項目的建造工程將可以盡早開展。

     擬議的青衣至大嶼山連接路位於現有青嶼幹線南面,主要包括兩座橫跨馬灣航道及汲水門航道的跨海大橋、青衣連接處及北大嶼山交匯處。

Photo

 
2023年5月12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