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熱線 2926 4111

路政署中九龍幹線中段隧道工程工人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路政署今日(一月九日)表示,轄下中九龍幹線——中段隧道工程合約﹙合約編號﹕HY/2018/08﹚有工人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路政署昨日﹙一月八日﹚得悉該工程合約的馬頭角工地內一名承建商的工人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承建商隨即聯絡衞生防護中心,並為該工地進行全面清潔及消毒,以及安排該合約的工程人員接受病毒檢測。

  直至今日下午一時正,該署得悉該工程合約再有六名分別在馬頭角及何文田工地內工作的工人初步確診。

  有關工程合約的總承建商為布依格﹙土木工程﹚有限公司。第一名確診工人於一月六日感到不適,自行求醫,並於一月八日獲通知確診,他最後上班日期為一月五日。至於初步確診的六名工人的最後上班日期為一月八日早上。

  疫情期間,承建商在地盤一直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措施,包括為所有進入地盤人士量度體溫、提供口罩及其他防護裝備,並要求所有人士必須佩戴口罩,亦已加強工作環境的清潔和消毒。

  路政署表示有關工程合約的馬頭角工地已於昨日停工,而該工程合約的其他工地亦於今日即時停工,並已根據衞生防護中心指引安排進行全面清潔及消毒,所有於該工程合約工作的工程人員正安排接受病毒檢測。承建商會繼續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繫,跟進後續安排。
 
2021年1月9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