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熱線 2926 4111

路政署回應傳媒查詢何文田工地意外

  就傳媒查詢何文田工地意外事宜,路政署今日(十月十五日)回應如下:

  昨晚(十月十四日)路政署承建商在何文田的工地内進行吊運工作期間,一輛工程挖掘機意外墜下豎井內,事件中無人受傷。有關工程合約為「中九龍幹線──中段隧道」(合約編號﹕HY/2018/08),總承建商為布依格(土木工程)有限公司。

  承建商在每次進行吊運工作之前,均會根據吊運安全的工作守則,妥善圍封所有吊運區,禁止其工人進入吊運操作區域。因此,今次事件中沒有人受傷。路政署一直注重工地安全,在工地派駐工程人員,監管承建商進行工程。事件發生後,駐工地工程人員已即時停止相關吊運工作,並立即向路政署通報有關事件。

  路政署十分關注事件,已指令相關豎井內的工程即時停工,並作出跟進。本署會配合勞工處進行調查,以找出事發原因及提出改善措施。
 
2020年10月15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