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熱線 2926 4111

中九龍幹線項目大樓及機電工程合約簽署(附圖)

  路政署今日(七月十日)與金門建築有限公司簽署中九龍幹線項目大樓及機電工程合約。
  
  該合約是路政署首個涉及土木工程、結構工程及多項機電系統工程,並採用「新工程合約」模式下「目標價合約形式」的工程合約。工程範圍主要包括為中九龍幹線建造一幢行政大樓及三幢分別位於油麻地、何文田及啟德的通風大樓,以及提供隧道通風系統、空氣淨化系統、中央控制及監察系統、消防系統及交通管制監察系統,合約預測總價約為56.7億元。
  
  是項工程合約其中一個最大的挑戰為與其他工程合約眾多的銜接安排。連同這份合約,路政署已批出七份中九龍幹線項目的工程合約,總值約289億元。
  
  路政署署長陳派明在簽約儀式上表示,中九龍幹線已批出三個總值共約139億元採用「目標價合約形式」的「新工程合約」,約佔項目所有合約總值的一半。「新工程合約」強調合約雙方的互信和夥伴合作精神。本合約採用了「目標價合約形式」,並鼓勵承建商採用更具創意及成本效益的建造方案,及早處理與其他合約的銜接事宜,以減省成本及更能保障工程如期完成。
  
  中九龍幹線全長四點七公里,採用雙程三線分隔車道的設計,是連接西九龍油麻地交匯處與東九龍啟德發展區和九龍灣道路網的策略性幹道。預計幹線通車後可紓緩中九龍道路網的擠塞情況,繁忙時間來往油麻地與九龍灣的車程將縮短至約五分鐘。

2020年7月10日(星期五)

圖片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