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熱線 2926 4111

路政署中九龍幹線─中段隧道工程合約簽署(附圖)

  路政署今日(七月二十六日)與Bouygues Travaux Publics簽署中九龍幹線項目中段隧道工程合約。工程主要包括建造一段約二點八公里長的三線雙程中九龍幹線中段隧道、在油麻地和馬頭角分別建造一條約四十一米長和約三十三米長的明挖回填式隧道、在何文田建造通風豎井、坑道及通風大樓地基,以及其他相關工程,合約預測總值約為六十二億二千六百萬元。

  路政署署長陳派明在簽約儀式上表示,中段隧道工程合約是政府採用「新工程合約」模式下的「目標價合約形式」以來,至今批出價值最高的合約。新工程合約強調合約雙方的互信和夥伴合作精神,有利於提升成本效益和降低風險。

  中九龍幹線全長四點七公里,採用雙程三線分隔車道的設計,是連接西九龍油麻地交匯處與東九龍啟德發展區和九龍灣道路網的策略性幹道。幹線預計於二○二五年通車,屆時可紓緩中九龍道路網的擠塞情況。預計在繁忙時間來往油麻地與九龍灣的車程將縮短至約五分鐘。連同這份合約,路政署已批出六份中九龍幹線項目的工程合約,總值約二百三十二億元。

2019年7月26日(星期五)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