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熱線 2926 4111

路政署舉行中九龍幹線─啟德東工程合約簽署儀式(附圖)

  路政署今日(五月二十一日)與愛銘─保華聯營簽署中九龍幹線項目啟德東工程合約,主要工程包括於啟德建造一段約七百米長的中九龍幹線主線、啟德交匯處包括橋樑、隧道及相關地面連接路連接中九龍幹線與現有道路網,以及其他相關工程,合約價值約為十九億七千四百萬元。

   路政署署長陳派明在簽約儀式上表示,啟德東工程合約是路政署採用「新工程合約」模式下的「目標價合約形式」以來,至今批出最大規模的合約。新工程合約強調合約雙方的互信和夥伴合作精神,並設有提升成本效益和降低風險的條款。

   中九龍幹線全長四點七公里,採用雙程三線分隔車道的設計,是連接西九龍油麻地交匯處與東九龍啟德發展區和九龍灣道路網的策略性幹道。幹線預計於二○二五年通車,屆時可紓緩中九龍道路網的擠塞情況。預計在繁忙時間來往油麻地與九龍灣的車程將由現時的二十五分鐘縮短至約五分鐘,這等同於每年約三十億元的經濟收益。連同這份合約,路政署已批出五份中九龍幹線項目的工程合約,總值約一百七十億元,餘下的中九龍幹線工程合約將會適時開展。

2019年5月21日(星期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