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熱線 2926 4111

中九龍幹線—油麻地東工程合約簽署(附圖)

  路政署今日(三月六日)與利基-SKEC聯營簽署中九龍幹線項目中油麻地東工程合約,合約價值約五十億一千五百萬元。主要工程包括在油麻地建造一段長約三百九十米的隧道、重置彌敦道以西一段長約三百米的加士居道天橋、拆卸油麻地停車場大樓及重置油麻地區其他受影響的公共設施。

  路政署署長鍾錦華在簽約儀式表示,連同這份合約,路政署已總共批出三份中九龍幹線項目合約,總值約為一百二十億元。為了保育被評為二級歷史建築物的油麻地警署,中九龍幹線只會在建築物其中一部分的下方經過,亦會加固該建築物的地基。這份合約同時會安裝總長度超逾一公里的隔音罩和隔音屏障。安裝隔音罩和隔音屏障,連同中九龍幹線項目的其他噪音緩解措施,相比沒有中九龍幹線的情況下,噪音水平將會下降,惠及油麻地區內約1 600個住宅單位。

  中九龍幹線全長四點七公里,採用雙程三線分隔車道的設計,是連接西九龍油麻地交匯處與東九龍啟德發展區和九龍灣道路網的策略性幹道,預計於二○二五年通車,以紓緩中九龍道路網的擠塞情況,預計在繁忙時間來往油麻地與九龍灣的車程將由二十五分鐘大幅縮短至約五分鐘。

2018年3月6日(星期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