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熱線 2926 4111

中九龍幹線—啟德西合約簽署(附圖)

  路政署今日(一月二十三日)與金門建築有限公司簽署中九龍幹線項目中啟德西工程合約,合約價值約六十二億四千二百萬元。主要工程包括在九龍灣建造一條約三百七十米長的海底隧道,並進行約三公頃的相關臨時填海工程、在馬頭角建造一條約一百六十米長的隧道,並在啟德發展區建造一條約一百二十五米長低於地面的道路及一條約一百七十米長的地下行車道。
   
  路政署署長鍾錦華在簽約儀式中表示,於九龍灣擬建的海底隧道將採用臨時填海方式建造,以保護維多利亞港的完整,是中九龍幹線工程項目中一個最具挑戰的部分。合約工程尚包括在九龍城碼頭公共運輸交匯處對開建造一條約一百六十米長及四十米闊的海濱長廊,成為連接海心公園與啟德發展區的海濱長廊的其中一部分。工程不會影響被評為二級歷史建築的九龍城客輪碼頭及九龍城汽車渡輪碼頭。

  中九龍幹線全長四點七公里,採用雙程三線分隔車道的設計,是連接西九龍油麻地交匯處與東九龍啟德發展區和九龍灣道路網的策略性幹道,工程預計可於二○二五年完成並通車,以紓緩中九龍道路網的擠塞情況,預計在繁忙時間來往油麻地與九龍灣的車程將由二十五分鐘大幅縮短至約五分鐘。

2018年1月23日(星期二)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