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熱線 2926 4111

美化橋樑構築物及行人隧道外觀帶出新氣象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路政署今日(六月二十八日) 表示,該署於一些行人流量高的地點,除了從安全及結構角度保養天橋及隧道,亦引入主題設計或色彩設計,翻新美化現有行車天橋橋墩牆身、行人天橋及行人隧道的牆壁、天花或上蓋等,為天橋及隧道帶來新氣象。

  在主題設計方面,路政署以「細味‧生活‧姿彩」為設計概念,就天橋或隧道坐落的地區定立設計主題,並相應加入特色圖案,以呼應當地獨特環境。主題設計一共有八個美化項目,分別為「綠蔭閒情‧筲箕灣」、「由淺入深‧深水埗」、「海闊天空‧秀茂坪」、「林蔭漫步‧馬鞍山」、「彩色祝福‧元朗」、「田野拾趣‧粉嶺」、「躍動追夢‧將軍澳」、及「紫荊映翠‧屯門」。另外,在色彩設計方面,路政署會檢視周圍環境從而選出與該地點合適的顏色組合,將現有的構築物換上新姿彩。色彩設計一共有二十三個美化項目。這次美化項目共翻新現有二十條行人天橋、八條行人隧道、七條行車天橋、一條行車隧道及一幅護土牆。地點詳情可參考附件。有關美化工程已於六月完成。

  為了讓市民可以進一步了解八個主題設計項目的特色,路政署已將這些設計概念解說,包括有關天橋及隧道相片等資料,上載到網頁(www.hyd.gov.hk/tc/district_and_maintenance/landscape/beautification_index.html)。在有關天橋及隧道現場亦會展示上述網頁的二維條碼,方便市民查閱相關資料。

2017年6月28日(星期三)

附件PDF 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