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熱線 2926 4111

路政署完成檢查屯門公路深井段天橋結構

  就傳媒查詢屯門公路深井段天橋有混凝土塊從橋底剝落一事,路政署今日(十一月十五日)回應如下:

  路政署在屯門公路深井段天橋於十一月十三日晚有混凝土塊從橋底剝落後,即時派員跟進,發現有一幅面積少於一平方米的混凝土薄塊從橋墩橫樑表面剝落,並跌落於橋底下的深康路遊樂場。當晚經專業人員初步檢查,確定道路結構安全沒有受影響。

  路政署今日凌晨聯同顧問公司專業人員進一步檢查相關橋樑結構,包括使用橋樑檢驗車(即大型橋樑專用的吊臂工程車),以吊臂伸展工作台至橋底,讓工程人員近距離檢察橋底結構組件及進行敲鎚勘察。  

  路政署於早上三時許完成檢查工作並已移除受損位置附近可能會鬆脫的混凝土表層,確保安全後已解封橋底下的深康路遊樂場大部分範圍。現時該遊樂場近橋墩位置仍有少部分範圍封閉,以配合維修工作。

  路政署已安排顧問公司和承建商盡快維修受損的混凝土表層。路政署會繼續緊密監察相關路段的情況,以確保道路安全。



2015年11月15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