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熱線 2926 4111

般咸道四棵石牆樹緊急移除事件報告

  路政署今日(八月十二日)表示,就西區般咸道四棵石牆樹於八月七日被移除事件,有關報告已上載至路政署網頁,供市民查閱。路政署亦會將報告提交樹木管理專家小組,及向中西區區議會匯報。

  在七月二十二日該處一棵屬《古樹名木冊》內的石牆樹塌下,以及另外一棵狀況不佳的樹木被移除後,路政署一直緊密監察該處其餘四棵石牆樹的情況。

  雖然路政署當日已修剪該四棵石牆樹,以緩減有關風險,但在八月五日路政署發現砌石擋土牆頂部的圍牆出現裂痕,其後裂痕有惡化跡象。路政署同時發現聖士提反里路旁沿圍牆腳的排水渠及沿石牆頂的護欄底部有縫隙。

  上述顯示樹木的支撐部分受影響,並有惡化跡象,樹木有隨時倒塌的危險。基於現場地理環境限制,在沒有其他可行的緩解措施的情況下,路政署於八月七日緊急移除有關樹木,以確保公眾安全。

  有關事件詳情的報告,已上載至路政署網頁(www.hyd.gov.hk)。



2015年8月12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