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熱線 2926 4111

《鐵路發展策略2000》之檢討及修訂 - 策略性環境評估行政概覽之數據

就傳媒查詢《鐵路發展策略2000》之檢討及修訂的策略性環境評估行政概覽的數據,路政署發言人今日(九月十九日)回應如下:

  顧問在整理《鐵路發展策略2000》之檢討及修訂的策略性環境評估行政概覽內的數據時,錯誤打印表4.1內可能受北環線及古洞站和南港島線(西段)影響的高生態價值的面積數值,以及5.3.2段中有關自然林地、濕地及自然河溪的面積。

  顧問已即時複檢有關數據及更正文件內容。正確內容如下:

表4.1(行政概覽第11頁)
———————————
北環線及古洞站︰可能受影響的擁有高生態價值的棲息地 
~4.4公頃

南港島線(西段)︰可能受影響的擁有高生態價值的棲息地
~1公頃

5.3.2(行政概覽第20頁)
———————————
直至目前,有關評估最主要發現現時建議的地面走線將可能影響一些高生態價值的棲息地,包括大約4.1公頃的自然林地(<0.1%香港整體資源)、0.6公頃的濕地(包括沼澤地帶)(或<0.2%)及0.9公頃的自然河溪(或<0.2%)。

  顧問就事件所引致的誤會,向公眾致歉。


2014年9月19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