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熱線 2926 4111

中環灣仔繞道─隧道大樓、系統設備及隧道啟用相關工程合約簽署

  路政署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與禮頓聯營簽署一份價值約三十一億八千二百萬元的工程合約,為中環灣仔繞道工程興建隧道大樓、安裝隧道電機工程、交通管制和監察系統、以及隧道啟用相關工程。

  路政署署長劉家強在簽約儀式上表示,是項工程合約為中環灣仔繞道工程的最後一份工程合約,標誌繞道工程邁進另一個關鍵性階段。

  劉家強說:「當繞道通車後,經繞道往來中環與北角東區走廊的車程只需五分鐘,這將紓緩現時干諾道中、夏道及告士打道沿路交通擠塞的情況。」

  中環灣仔繞道為一條雙程三線的主幹道,全長四點五公里,其中約三點七公里為行車隧道。繞道將連接中環至北角的一段東區走廊,途經灣仔及銅鑼灣。繞道工程分階段於二○○九年動工,預計於二○一七年通車。

  整項中環灣仔繞道工程預計創造六千四百個職位。



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