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熱線 2926 4111

粉嶺公路擴闊工程(泰亨至和合石交匯處) 簽署合約

路政署今日(八月八日)與中國建築工程(香港)有限公司簽署一份價值二十五億一千萬元的工程合約,以擴闊粉嶺公路。

工程合約主要將泰亨至和合石交匯處之間一段長約2公里的粉嶺公路,由雙程三線分隔行車道擴濶為雙程四線分隔行車道。工程亦包括為大窩西支路一段長約1.2公里的路段及大窩東支路一段長約1公里的路段重新定線;在九龍坑建造一條行車天橋(連行人路);以及拆除和重置五條現有行人天橋以及相關的隔音屏障。

路政署署長劉家強在簽約儀式上表示,是次批出的工程合約是舊政務司官邸附近道路交匯處與粉嶺之間的吐露港公路/粉嶺公路擴闊工程的最後一份土木工程合約。

此擴濶工程計劃分兩階段進行。第一期擴闊工程範圍介乎舊政務司官邸附近道路交匯處與泰亨之間一段長約5.7公里的吐露港公路,工程已於2009年8月動工,預計於2014年完成。第二期擴闊工程範圍介乎泰亨與和合石交匯處之間一段長約3公里的粉嶺公路,將以兩份合約推展。除今日簽署的工程合約外,餘下由南華莆至橋頭之間一段約1公里長的粉嶺公路,其擴闊工程將由土木工程拓展署根據蓮塘/香園圍口岸土地平整及基礎建設工程-工程合約3開展,有關工程已於2013年7月動工。整項粉嶺公路擴濶工程預計於2018年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