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熱線 2926 4111

中環灣仔繞道隧道(八號連接路段)合約簽署

  路政署今日(三月十四日)與中國建築工程(香港)有限公司簽署一份價值四十七億九千二百萬元的工程合約,為中環灣仔繞道工程在銅鑼灣避風塘海床興建一段長三百米的雙管隧道,以及於維園道地底及維多利亞公園以北位置興建長一百五十米的連接路段隧道。

  路政署署長劉家強在簽約儀式上表示,批出的工程合約是中環灣仔繞道工程興建主隧道最後的一項工程合約,標誌着繞道工程踏進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劉家強說:「當繞道通車後,經繞道往來中環與北角東區走廊間的車程只需五分鐘,這將紓緩現時干諾道中、夏慤道及告士打道沿路交通擠塞的情況。」

  劉家強補充說,在工程項目施工期間,路政署一直致力保護維港及減少臨時填海,以符合《保護海港條例》的要求。

  中環灣仔繞道為一條雙程三線的主幹道,全長四點五公里,其中約三點七公里為行車隧道。繞道將連接中環至北角的一段東區走廊,途經灣仔及銅鑼灣。繞道工程分階段於二○○九年動工,預計於二○一七年內通車。

2013年3月14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