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熱線 2926 4111

簽署中環灣仔繞道─北角段隧道及東區走廊連接路合約(附圖)

  路政署今日(一月十八日)與俊和─中國中鐵─中鐵大橋局聯營簽署一份總值四十億二千萬元的中環灣仔繞道工程合約。

  合約主要包括建造一段位於北角的三百米長隧道及與隧道接駁的連接路、改建介乎興發街與保良局余李慕芬紀念學校之間的一段東區走廊及維園道與興發街之交界處和清拆中環林士街天橋東行線落斜之橋面。合約亦涵蓋其他相關包括園景平台、隔音屏障、半密封式隔音罩、道路排水及綠化等工程。

  是項工程的施工期約為九十個月,將創造超過八百個就業機會。整個中環灣仔繞道工程會為本地建造業帶來超過六千四百個就業機會。

  路政署署長劉家強在簽約儀式上表示,當繞道在二○一七年完成及通車後,往來中環與北角東區走廊間的行車時間將大大縮短至只需五分鐘,將可紓緩干諾道中、夏慤道及告士打道沿路的交通擠塞問題。他預計,當連接路和重建部分的東區走廊上的園景平台和半密封式隔音罩完成後,該處一帶的環境將得以改善。

  中環灣仔繞道為一條雙程三線的主幹道,全長四點五公里,其中約三點七公里為行車隧道。繞道將連接中環林士街天橋至北角東區走廊。

路政署署長劉家強(右三)今日(一月十八日)出席中環灣仔繞道─北角段隧道及東區走廊連接路的合約簽署儀式。

2011年1月18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