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熱線 2926 4111

馬窩與泰亨之間的吐露港公路擴闊工程合約簽署

  路政署今日(二月二十四日)與金門建築有限公司簽署一份總值二十三億八千二百萬元的工程合約,以擴闊馬窩與泰亨之間的一段吐露港公路。

  此工程主要是將吐露港公路一段長約三點五公里的路段,由雙程三線行車擴闊至雙程四線行車。此外,工程亦包括設置路肩、建造八條行車天橋、改造或拆卸五條現有行車天橋、相關的紓減環境影響措施、渠務、交通輔助設施、道路照明、環境美化和土力工程等。

  路政署署長韋志成在簽約儀式上表示,工程旨在改善現時吐露港公路的交通擠塞情況。

  「我們預期,在整項工程計劃於二○一四年年底完成後,吐露港公路將可應付預期的新界東北及跨界交通流量增長。」

  「今日簽署的土木工程合約將可在施工期間,創造約1,500個就業機會。」

  吐露港公路擴闊工程範圍全長約五點九公里,涵蓋由前政務司官邸道路交匯處至泰亨的一段吐露港公路,分兩份土木工程合約和一份交通管制及監察系統合約進行。首份土木工程合約是擴闊由前政務司官邸道路交匯處至馬窩的一段長約二點四公里的吐露港公路,工程已於去年八月動工。至於交通管制及監察系統合約則會於今年稍後進行招標。

2010年2月24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