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熱線 2926 4111

屯門公路市中心段交通改善工程設計及建造合約簽署

  路政署今日(二月二十二日)與中國港灣工程有限責任公司簽署一份價值十五億四千八百萬元的設計及建造合約,將仁愛廣場與皇珠路之間一段屯門公路市中心段,由雙程雙線分隔車道擴闊為雙程三線分隔車道。

  此工程合約旨在改善現時屯門公路市中心段的交通擠塞情況,以及應付預期的新界西北及跨境交通的增長。工程包括擴闊屯門公路一段約1.5公里長的路段、興建一條長約450米的單線行車天橋、重建四條現有行人天橋、設置隔音屏障/隔音罩以及相關的紓減環境影響措施、渠務工程、交通輔助設施、道路照明系統、環境美化和土力工程。

  路政署署長韋志成於簽約儀式中表示,此工程合約是整項屯門公路(由荃灣至屯門市中心)改善工程的最後一份土木工程合約,將創造約八百五十個就業機會。

  韋志成表示,承建商在這工程合約的隔音屏障/隔音罩設計中,已採納於二○○九年年初舉辦的「隔音屏障/隔音罩國際公開概念設計比賽」中四個得獎設計概念。

  韋志成說:「隔音罩的設計意念創新,外型美觀和具有時尚感,與擬興建的行人天橋完美配合。該設計在透明及綠化元素的運用取得良好平衡,不但能提高陽光的滲透力,節省路燈消耗的能源,更可提升綠化效果。這個設計能夠脫穎而出,是因為它的創意和美感,並能與周圍環境融為一體。」

  「路政署致力為市民提供具效率的道路及鐵路網,一直積極推動多項大型基建項目。當中包括擴闊馬窩與泰亨之間的一段吐露港公路、中環灣仔繞道、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工程及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我們預期這些工程將可創造約二萬二千個就業機會,有助改善目前的就業情况。」

2010年2月22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