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熱線 2926 4111

中環灣仔繞道─銅鑼灣避風塘段隧道工程及中環交匯處簽署合約

  路政署今日(九月二十一日)簽署兩項合共約六十六億五千萬元的中環灣仔繞道工程合約。

  其中一項與中國建築工程(香港)有限公司簽署的工程合約價值約五十三億八千萬元,工程主要包括在前灣仔公眾貨物裝卸區和銅鑼灣避風塘東堤之間興建一段長七百五十米的隧道,為中環灣仔繞道海床以下全長一點一公里隧道的其中一段。

  另一份與禮頓建築(亞洲)有限公司簽署的工程合約價值約十二億七千萬元,工程主要包括在中環林士街天橋與民耀街之間興建一段長約二百二十米的隧道、與隧道西面出口接駁的交匯處及連接路。

  路政署署長劉家強於簽約儀式中表示,批出這兩項大型工程合約標誌着中環灣仔繞道工程踏進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劉家強說:「當繞道在二○一七年完成及通車後,往來中環與北角東區走廊間的行車時間將縮短至只需五分鐘,將可紓緩干諾道中、夏慤道及告士打道沿路的交通擠塞問題。」

  「兩項工程的施工期均約為六十四個月,將共創造超過一千九百個就業機會。整個中環灣仔繞道工程更會為本地建造業帶來超過六千四百個就業機會。」

  「在工程項目發展期間,路政署一直致力保護維港及減少臨時填海,以符合《保護海港條例》的要求。就銅鑼灣避風塘段隧道合約,可進一步減少臨時填海時間或面積的標書,我們已給予較高的技術評分。成功奪標的承建商更能提供一個可行方案,有效大幅縮短了標書內設定的臨時填海時間,進一步減低對海港的干擾,並能提早完成工程把海港還原給公眾享用。」

  中環灣仔繞道為一條雙程三線的主幹道,全長四點五公里,其中約三點七公里為行車隧道。繞道將連接中環至北角的一段東區走廊,途經灣仔及銅鑼灣。

2010年9月21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