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熱線 2926 4111

港珠澳大橋島隧設計及建造工程合約評標結果進行公示

  港珠澳大橋管理局已於日前為港珠澳大橋主體的島隧設計及建造工程合約順利完成招標。

  港珠澳大橋主橋自珠海拱北對開的珠澳口岸人工島伸展至粵港分界線,全長29.6公里,採用雙向六車道的橋隧結合方案。是次合約內容主要包括設計及建造一條長約6.7公里的海底隧道和兩個隧道人工島。經評審後,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為首的合營企業成為第一中標候選人,評標結果將於明日(十一月十八日)起在內地進行公示。工程招標及其監督均由內地相關部門負責。

  建成後,該隧道將會是世界上最長的沉管隧道。由於工程需於海洋環境中進行,預計管道的長距離通風及安全設計、預製及浮運超大組件,在高水壓條件下接駁管道,以至建造沉管隧道兩端的東西人工島等的技術難度也將是世界級的。

  第一中標候選人的其他合營企業成員包括艾奕康有限公司、上海城建(集團)公司、中交公路規劃設計院有限公司、丹麥科威國際諮詢公司、上海市隧道工程軌道交通設計研究院及中交第四航務工程勘察設計院有限公司。

  有關合約招標的完成標誌着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建設踏入新里程。按計劃,主體工程將在今年內正式動工,預計於二零一六年年底建成。

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