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线 2926 4111

九龙道路

九龙区最初兴建的主要道路以尖沙咀为中心,向荔枝角、九龙塘、启德扩展,并伸展至观塘。

在七十年代初,位于九龙城的太子道交汇处落成。公主道天桥建成后,这条走廊的交通进一步得到改善。公主道天桥是全港首条以预制预应力混凝土建造的天桥。公主道天桥于上世纪八十年代重建,局部增加了交汇处南北行方向的容车量,以应付因发展新界区而大幅增加的交通量。这条天桥是一号干线在九龙一段中的重要部分,这一段干线由海底隧道伸延至狮子山隧道,直达新界。

于七十年代建成的龙翔道及呈祥道是现今七号干线的一部分。七号干线将位于新界东南部的将军澳连接至葵涌。这条道路已扩建了两次,由原本的双线道路扩阔至现时的双程三线分隔道路,并在其八个交汇处各自设有分层通道。

一九八一年建成的东九龙高架公路及一九八二年建成的启德隧道提供更便捷的道路往观塘。而在一九八七年至一九九六年年底分阶段完成的西九龙走廊,也缩短了油麻地与荔枝角之间的行车时间。

观塘绕道在一九九一年落成,将分别于一九九一和一九九零年启用的大老山隧道与将军澳隧道,以及在一九八九年启用位于茶果岭的东区海底隧道连接起来。

连接尖沙咀东部的梳士巴利道与红磡的红磡道的红磡绕道工程,于一九九九年完成。

连接弥敦道尖沙咀站及梳士巴利道尖东站的行人隧道系统已于二零零四年十月启用。这个设有自动行人道的行人隧道系统还与附近的酒店和商业楼宇连接,以减少行人横过繁忙道路的需要。

青沙公路是一条长13公里的三线双程快速公路,连接沙田、西九龙以及青衣,以纾缓狮子山隧道和大老山隧道的交通压力。有关位于九龙的一段青沙公路,荔枝角高架道(即八号干线长沙湾至沙田段的部分路段)于二零零八年三月启用,而昂船洲高架道(即八号干线长沙湾至青衣段的部分路段)亦于二零零九年十二月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