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线 2926 4111

智能路灯管理系统

我们一直致力研究能够有效地管理公共照明系统中每项设备运作性能的方案,并决定采用愈趋成熟的物联网技术,以建立智能路灯管理系统,解决现有公共照明系统的限制。

我们现时只能在定期检查或其他相关工作中得知公共照明设备的状况。但智能路灯管理系统则可通过实时测量每项照明设备的运作参数,来监测公共照明系统的健康状况。当测量到异常的运作参数时,系统会立即将故障信息的警报发送给维护人员,以便进行故障调查及维修。此外,维护人员亦可透过智能路灯管理系统查阅每项照明设备运作的历史数据及故障纪录,以助我们准确地预测照明设备的性能趋向,使我们能及时在设备故障出现之前计划维修或更换工作。

另外,维护人员现时只能够到现场手动调节公共路灯亮度。但智能路灯管理系统则能够根据时间表或实际道路状况、交通量和行人流量遥距调节每项照明设备的亮度,例如在午夜交通和行人流量稀少时降低路面亮度,以提升公共照明系统的能源效益。

总括而言,引入智能路灯管理系统无疑能引领香港的公共照明系统迈向智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