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线 2926 4111

发光二极管公共照明更换工程

路政署负责维修保养和管理全港240 000支道路照明设施。自2017/18年度起,路政署为公共照明系统展开了发光二极管(LED)更换工程,作为公共照明其中之一的节约能源计划,以减低用电量,并提供更优质及更环保的公共照明系统。

与传统路灯相比,LED灯具更节能、耐用及环保。LED灯具寿命亦较传统灯具长,因此日后需要弃置的灯具数目也必然大减。LED灯具不含传统灯具的水银,而且其逾九成材料皆可循环再造,更符合环保的理念。另一方面,LED灯具具有更高的显色性,可以提供更好的照明效果,进而为道路使用者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

LED更换计划将在全港各区继续进行。到目前为止,全港近百份之八十的路灯以及所有高架及路边道路标志泛光灯已更换为LED灯具,已更换的灯具数目远高于计划原定的目标。路政署会继续密切留意LED灯及其他照明技术的发展,令公共照明系统更加环保节能。

LED更换计划详情请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