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线 2926 4111

可再生能源系统

随着过去数十年经济增长的同时,香港的能源使用量日有所长。因此,政府致力推广能源效益和可再生能源,以控制能源需求的增长,并达致香港的可持续发展。发展局和环境局在 2015 年同时提出建议,所有公共基本建设工程在合理可行范围内,采用可再生能源技术。

光伏系统由太阳能板及逆变器组成,能够将太阳能转换成电能,一向被视为大有可为的可再生能源技术。它所产生的电力洁净,发电过程不会制造污染物。光伏系统会与电网接驳,既促进稳健供电,也可充分利用所产生的剩余电力。

我们在隔音屏障、隔音罩、行人天桥、行人隧道等等道路构筑物上,安装光伏系统。我们将太阳能板安装到构筑物的天面,以善用构筑物的空间,并提升吸收阳光的效率。

我们致力推广可再生能源系统,希望能够藉此达成《2019年施政报告》中的绿色能源目标,期望在 2020 至 2025 年间,达致基础建设的能源使用量须减少 6% 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