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线 2926 4111

智能机械臂系统 - 在高速道路放置和收回交通圆筒和危险警告灯

工程人员在使用中的高速道路上执行临时交通安排,尤其于深夜时分,是一项有风险的工作。因此,我们致力硏究采取自动化的方法在高速道路上放置及收回交通圆筒和危险警告灯。

在2019年,路政署和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共同研发及成功制造适合香港道路使用的智能机械臂系统。该系统的原型(简称Roadbot 1)是全球首个采用镜头、雷达感应器和机械臂等装置的智能机械臂系统,能认知四周环境,在高速道路上自动放置和收回交通圆筒和危险警告灯,务求降低工程人员在高速道路上所面对的风险。

我们目前正为智能机械臂系统进行详细设计,致力把整个系统提升和安装到工程车上(简称Roadbot 2),期望于不久的将来可在高速道路上使用Roadbot 2。

https://www.facebook.com/THBHK/videos/429401300945632/?sfnsn=w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