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线 2926 4111

耀兴道本星期六将重开西行线行车(附图)

     路政署今日(三月二十一日)表示,近筲箕湾耀东村的一段耀兴道,经修复及公共巴士试路后,将于三月二十三日(星期六)上午约五时三十分重开一条西行方向的行车线。

     去年九月八日特大暴雨期间,耀兴道上方离地面约60至100米的天然山坡发生严重山泥倾泻,大量大石夹杂沙泥被冲至其下的斜坡面及耀兴道路面,导致该段位处耀东村耀明楼对出的行车道需全线临时封闭。路政署即时安排承建商围封受影响路段,防止公众进入封锁区,其后联同土力工程处制订方案为天然山坡进行紧急复修工程。由于有不少大石及沙泥积聚于斜坡上,相关紧急工程无论难度及危险性均相当高,需分阶段进行,确保工程人员的安全。路政署于去年十二月完成清理路面上的大石及沙泥,以及安装防护设施后,随即展开斜坡复修工程,包括使用大型吊运器械把斜坡面上的大石移除、用喷浆混凝土稳定斜坡面,以及用岩钉和喷浆混凝土加固较高位置的石坡面。

     路政署已完成上述工序并修复路面,并将于三月二十三日重开耀兴道一条西行线单程行车。行经该路段西行方向的六条巴士路线(包括城巴第77、82S、99、N8号线及过海巴士第110及606号线)及专线小巴第65号线,将会全部恢复行驶原有路线,沿路近筲箕湾广场、东盛苑及耀东商场的巴士站亦会恢复使用,惟耀明楼对出的巴士站仍需继续暂停使用。至于沿耀兴道东行方向的六条巴士(包括城巴第77、99、720X及N8号线及过海巴士第110及606号线)及专线小巴第50及65路线,则维持现时改道安排,继续为耀东村居民提供服务。

     路政署会继续进行余下的斜坡复修工程,包括在山坡中腰部分的喷浆混凝土表面上安装金属护网,以及建造混凝土扶壁和以岩钉加固山坡上的巨型孤石。与此同时,渠务署及水务署亦会争取尽早完成复修所有损毁的相关地下公共设施。路政署已在路面适当位置放置货柜作临时屏障,保障道路使用者安全。整个复修工程完成后,路政署会进行其余的路面修复工程,并争取于今年六月底前全面重开耀兴道的行车线及行人路。

     由于复修工程仍在进行中,为保障道路使用者安全,耀兴道相关路段在恶劣天气警告信号(包括港岛东区的局部地区大雨提示、红色或黑色暴雨警告信号、八号或以上热带气旋警告信号或山泥倾泻警告)生效期间,需临时封闭并禁止车辆通行。现场将设置适当交通标志,指导驾驶人士。封路期间,沿耀兴道西行方向行驶的巴士及专线小巴路线将会临时改道,并绕经耀兴道巴士总站,以维持为耀东村居民提供服务。市民请留意香港天文台发布的最新天气资讯,以及电台、电视或「香港出行易」流动应用程式发放的最新交通消息。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2024年3月21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