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线 2926 4111

路政署签署青衣至大屿山连接路的勘查、设计及建造顾问合约(附图)

     路政署今日(五月十二日)与艾奕康有限公司签署青衣至大屿山连接路的勘查、设计及建造顾问合约。顾问合约主要包括为青衣至大屿山连接路拟议工程进行一系列的影响评估、工地勘测以及工程设计。

     路政署发言人说:「青衣至大屿山连接路连同十一号干线及其他相关主要道路将会组成一组策略性干道,以改善新界西北来往市区的交通情况,增加大屿山往来市区的路线选择,并加强整体道路网络对交通事故的应变能力。青衣至大屿山连接路可为新界西北创造容量,以满足香港长远发展的需要。勘查研究及详细设计工作的开展标志着青衣至大屿山连接路工程迈进一个重要里程。政府的目标是于二○三三年或以前分阶段开通上述拟议的主要干道。我们亦会引入合适的科技和创新的技术,务求令项目可尽早落成通车,让市民早日受惠于是项重要的交通基建。」

     路政署将会在研究中按《道路(工程、使用及补偿)条例》进行刊宪,以收集不同持份者的意见。如相关法定程序能及早完成,项目的建造工程将可以尽早开展。

     拟议的青衣至大屿山连接路位于现有青屿干线南面,主要包括两座横跨马湾航道及汲水门航道的跨海大桥、青衣连接处及北大屿山交汇处。

Photo

 
2023年5月12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