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线 2926 4111

路政署举办「路政署创新科技在道路建设和维护的应用」展览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附图)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路政署今日(八月十二日)至八月二十一日举办「路政署创新科技在道路建设和维护的应用」展览,欢迎市民到场参观。

     路政署发言人说:「是次展览的主题为『致力创科.建路维护』。参观者可透过路政署工作的应用实例更了解部门的创新措施,包括研发全球首个能认知四周环境、自动放置和收回交通圆筒和危险警告灯的智能机器人系统Roadbot 2,以提升进行道路工程人员的安全;利用无人机的遥感技术监测树木的健康状况,以协助提升全港道路网络的整体景观质素;引入政府首个采用的高精度移动激光扫描及影像系统,以广泛应用于测量工作;以及利用领先的建筑信息模拟技术,全面管理整个工程项目周期。」

     是次展览的一大亮点是270度全景体验的「沉浸式体验馆」,令参观者仿如身历其境,亲身体验香港公共道路网络的规划、设计、兴建和维护。展览亦设有展板、有趣的互动有奖问答游戏,以及摄影摊位,让参观者更深入了解路政署的日常工作。

展览详情:
日期:八月十二日至二十一日
时间:上午十一时至晚上九时
地点:西九龙奥海城一期高层地下大堂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2022年8月12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