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线 2926 4111

启德通风大楼及行政大楼地基工程获准复工

     政府发言人今日(十一月三十日)表示,中九龙干线项目的启德通风大楼及行政大楼地基工程已获准复工。

     发言人表示,由于安装于邻近启德隧道行政大楼旁的辅助道路监测点于九月三十日录得超逾预设停工指标的沉降,上述地基工程于当日全面暂停。路政署随即视察和确认有关辅助道路和邻近构筑物及公用设施的结构安全,并于十月三日公布有关情况。

     负责上述工程项目的承建商已于事后向路政署提交事件报告,并建议采取适当的缓解措施,包括利用灌浆工程加固地质。在岩土工程方面,路政署已征询土力工程处有关缓解措施就减低工程对有关辅助道路和邻近构筑物及公用设施结构影响的成效。承建商已修复有关辅助道路和完成附近的地质加固工程,并提出复工要求。

     路政署和独立检测顾问已再次视察和确认现时启德隧道行政大楼旁的辅助道路和附近构筑物及公用设施结构安全。建筑署亦已视察和确认启德隧道行政大楼的结构安全。就工程复工事宜,路政署确认复工不会对有关设施的结构安全构成不良影响,且承建商有严谨的监测措施继续确保有关设施的结构和运作安全

     经考虑上述意见后,有关复工要求已于昨日(十一月二十九日)获路政署接纳,早前已暂停的相关地基工程亦于今日复工。因应邻近启德隧道行政大楼旁的辅助道路的情况,路政署在批准有关复工时已施加额外条件,要求进行余下工程时必须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严格遵循优化的施工工序进行地基工程等,以加强地盘监督及工程安全。有关辅助道路的修复工作已经完成,其预设停工的沉降指标将维持不变。

     发言人表示,路政署会继续密切监察有关情况,确保辅助道路、邻近构筑物及公用设施结构安全及运作正常。
 
2021年11月30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