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线 2926 4111

启德隧道行政大楼辅助道路沉降事宜

  路政署今日(十月三日)表示,中九龙干线项目在进行启德通风大楼及行政大楼地基工程期间,邻近启德隧道行政大楼旁的辅助道路监测点于九月三十日录得超逾预设停工指标(25毫米)的沉降,按现行机制,路政署即时指令承建商全面停止相关地基工程和进行整体及全面性评估。

  路政署接获有关报告后,已即时派员视察工地附近的启德隧道、启德隧道行政大楼及周边构筑物及公用设施。而根据今日最新的监测数据,邻近上述工地的公众设施只录得远低于预设预警指标(10毫米)的轻微沉降,启德隧道行政大楼亦没有录得超逾预设停工指标的沉降。承建商的独立检测顾问已为有关设施作进一步检查及评估,确认目前有关设施的结构及其运作仍然安全。与此同时,路政署已安排承建商进行加固措施,包括以灌浆方法改善邻近地质情况,目前有关的沉降情况已趋稳定。

  路政署会继续联同承建商及驻工地工程人员密切监测相关情况,确保上述的构筑物及公用设施安全及运作不受影响,同时已要求承建商制订相关缓解措施,采取减少对有关上述构筑物及公用设施影响的施工方法。

  在接获承建商的缓解措施方案及复工要求后,路政署会以确保上述构筑物及公用设施结构及运作安全的原则严格审批有关建议。此外,若承建商同时建议调整相关工程的监察指标,路政署亦会在考虑上述构筑物及公用设施的持份者及相关政府部门的意见后,按情况考虑承建商所提出的建议。当复工要求获得接纳后,路政署会向公众公布。
 
2021年10月3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