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线 2926 4111

路政署签署十一号干线(元朗至北大屿山段)的勘查研究顾问合约(附图)

  路政署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与奥雅纳工程顾问签署顾问合约,就十一号干线(元朗至北大屿山段)进行勘查研究。研究工作将于九月二十七日展开。

  顾问合约主要包括为十一号干线(元朗至北大屿山段)的工程进行勘查工作,包括检讨以往研究的结果、审议走线及设计方案、评估工程对环境、交通、文物、土地和其他有关方面的影响、进行初步设计、监管工地勘测工程等。

  路政署发言人说:「我们正全力推展十一号干线的勘查研究工作,以期于二○三六年或以前分阶段开通整组主要干道。相关研究勘查范围广阔,包含高技术成分。我们要求顾问在研究中考虑整体交通效益、工程所需的时间、可调用资源等因素,规划十一号干线不同路段的落成优次,以及订定推展模式及合约安排。我们亦会引入合适的科技和创新的技术,务求令项目可分阶段尽早落成通车,让市民早日受惠于是项重要的交通基建。」

  路政署将会在研究中按《道路(工程、使用及补偿)条例》进行刊宪,以收集不同持份者的意见。如相关法定程序能及早完成,项目的详细设计及建造工程将可以尽早开展。

  十一号干线是一组由蓝地途经扫管笏和大榄涌至北大屿山的主要干道,当中包括蓝地隧道、大榄涌隧道、青龙大桥及扫管笏连接路。辅以拟议的青衣至大屿山连接路,新建干道将连接新界西北和市区,满足预期新界西北逐步发展所产生的交通需求,改善现时新界西北往返市区主要道路(包括屯门公路、大榄隧道和汀九桥)的交通情况,并透过提升道路基础建设,释放相关区域的发展潜力。

Photo

 
2021年9月24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