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线 2926 4111

路政署中九龙干线中段隧道工程工人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路政署今日(一月九日)表示,辖下中九龙干线——中段隧道工程合约﹙合约编号﹕HY/2018/08﹚有工人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路政署昨日﹙一月八日﹚得悉该工程合约的马头角工地内一名承建商的工人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承建商随即联络卫生防护中心,并为该工地进行全面清洁及消毒,以及安排该合约的工程人员接受病毒检测。

  直至今日下午一时正,该署得悉该工程合约再有六名分别在马头角及何文田工地内工作的工人初步确诊。

  有关工程合约的总承建商为布依格﹙土木工程﹚有限公司。第一名确诊工人于一月六日感到不适,自行求医,并于一月八日获通知确诊,他最后上班日期为一月五日。至于初步确诊的六名工人的最后上班日期为一月八日早上。

  疫情期间,承建商在地盘一直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包括为所有进入地盘人士量度体温、提供口罩及其他防护装备,并要求所有人士必须佩戴口罩,亦已加强工作环境的清洁和消毒。

  路政署表示有关工程合约的马头角工地已于昨日停工,而该工程合约的其他工地亦于今日即时停工,并已根据卫生防护中心指引安排进行全面清洁及消毒,所有于该工程合约工作的工程人员正安排接受病毒检测。承建商会继续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紧密联系,跟进后续安排。
 
2021年1月9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