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线 2926 4111

路政署回应传媒查询何文田工地意外

  就传媒查询何文田工地意外事宜,路政署今日(十月十五日)回应如下:

  昨晚(十月十四日)路政署承建商在何文田的工地内进行吊运工作期间,一辆工程挖掘机意外坠下竖井内,事件中无人受伤。有关工程合约为「中九龙干线──中段隧道」(合约编号﹕HY/2018/08),总承建商为布依格(土木工程)有限公司。

  承建商在每次进行吊运工作之前,均会根据吊运安全的工作守则,妥善围封所有吊运区,禁止其工人进入吊运操作区域。因此,今次事件中没有人受伤。路政署一直注重工地安全,在工地派驻工程人员,监管承建商进行工程。事件发生后,驻工地工程人员已即时停止相关吊运工作,并立即向路政署通报有关事件。

  路政署十分关注事件,已指令相关竖井内的工程即时停工,并作出跟进。本署会配合劳工处进行调查,以找出事发原因及提出改善措施。
 
2020年10月15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