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线 2926 4111

路政署副署长就不合作运动有关影响记者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及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今日(八月六日)就不合作运动的有关影响举行记者会。路政署副署长吴伟强、运输署助理署长(管理及辅助客运)郭惠英和消防处副消防总长(质素保证及管理)郑瑞安亦有出席。以下是吴伟强的开场发言:

  大家好。路政署负责公路的维修保养,一直与运输署、警方及相关部门保持紧密的联系,密切监察道路情况。如发现辖下道路受损,路政署会尽快安排维修。路政署亦会在有需要时与有关部门采取联合行动,移除堵塞道路的障碍物。

  昨天有‪多个地区的公共道路设施受损,其中涉及十多个地区,路政署已随即派员陆续检查有关道路。就路政署负责维修的设施而言,主要有路边栏杆和行人路的路砖被拆走,以及一些安全岛标柱受损坏,另外亦有道路设施被涂污。路政署正因应道路设施受损情况安排尽快维修。

  至于道路上的障碍物,其实大家都知道,如果马路上有障碍物,汽车撞倒障碍物时或会使汽车损坏,或是导致交通意外驶至旁边的行车线、甚至是行人路,无论对驾驶者或行人均会造成很大的危险。路政署已经随即进行清理工作,我们于今早清晨时分已联同相关部门清理了各主要干道上的障碍物,令交通可以在早上的繁忙时段前恢复。其间,路政署在不同道路共进行了百多次的清理行动。路政署与相关部门正在继续清理其他受影响的道路上的障碍物。
 
2019年8月6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