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线 2926 4111

路政署举行中九龙干线─启德东工程合约签署仪式(附图)

  路政署今日(五月二十一日)与爱铭─保华联营签署中九龙干线项目启德东工程合约,主要工程包括于启德建造一段约七百米长的中九龙干线主线、启德交汇处包括桥梁、隧道及相关地面连接路连接中九龙干线与现有道路网,以及其他相关工程,合约价值约为十九亿七千四百万元。

   路政署署长陈派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启德东工程合约是路政署采用「新工程合约」模式下的「目标价合约形式」以来,至今批出最大规模的合约。新工程合约强调合约双方的互信和伙伴合作精神,并设有提升成本效益和降低风险的条款。

   中九龙干线全长四点七公里,采用双程三线分隔车道的设计,是连接西九龙油麻地交汇处与东九龙启德发展区和九龙湾道路网的策略性干道。干线预计于二○二五年通车,届时可纾缓中九龙道路网的挤塞情况。预计在繁忙时间来往油麻地与九龙湾的车程将由现时的二十五分钟缩短至约五分钟,这等同于每年约三十亿元的经济收益。连同这份合约,路政署已批出五份中九龙干线项目的工程合约,总值约一百七十亿元,余下的中九龙干线工程合约将会适时开展。

2019年5月21日(星期二)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