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线 2926 4111

中九龙干线-油麻地西工程合约签署

  路政署今日(十二月十八日)与利基-SKEC联营签署中九龙干线项目油麻地西工程合约,合约价值约三十四亿六千四百万元。合约下的主要工程包括在中九龙干线西面隧道出入口建造一段长约二百五十米低于地面的道路、于西面隧道出入口及海泓道上建造一个面积约二万二千平方米的园景平台、建造引道及支路连接中九龙干线与现有道路网、进行海泓道重新定线和重整坡度工程,以及建造连接西九龙公路及连翔道的相关桥梁。

  中九龙干线西面隧道出入口上建造的园景平台,将会覆盖一段低于地面的道路以及欣翔道至丽翔道之间的一段海泓道,以减少隧道出入口的交通对附近环境造成的影响。该园景平台亦会连接广深港高速铁路西九龙站的园景平台,形成一条连接油麻地至西九龙站的分层行人路线,并会开放予公众作休憩处。
 
  中九龙干线全长四点七公里,采用双程三线分隔车道的设计,是连接西九龙油麻地交汇处与东九龙启德发展区和九龙湾道路网的策略性干道,工程预计于二○二五年通车,以纾缓中九龙道路网的挤塞情况,预计在繁忙时间来往油麻地与九龙湾的车程将由二十五分钟大幅缩短至约五分钟。连同这份合约,路政署共已批出四份中九龙干线项目下的工程合约,总值约一百五十亿元。

2018年12月18日(星期二)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