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线 2926 4111

政府回应传媒查询沙田至中环线会展站及土瓜湾站工程事宜

  就传媒查询沙田至中环线会展站及土瓜湾站工程事宜,政府发言人今日(八月十一日)回应如下:

  路政署于昨日(八月十日)要求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停止会展站相关的挖掘工作。路政署今日联同监察及核证顾问(监核顾问)进行实地视察,范围包括其负责审查并超出最高水平的监测点附近的地方,并没有发现明显的结构安全问题,有关的地下设施附近亦未发现明显异常状况。屋宇署今日亦视察相关范围的楼宇,没有发现明显的结构问题。路政署亦要求港铁公司重新检视所有监测数据,让路政署审核,并在确保公众安全的情况下,才恢复会展站的挖掘工作。

  此外,就传媒报道土瓜湾站附近楼宇及一些地下设施因工程而出现沉降,路政署昨日亦已联同监核顾问及屋宇署派员视察该23幢楼宇,并没有发现明显的结构安全问题。此外,有关的地下设施附近亦未发现明显异常状况。

2018年8月11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