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线 2926 4111

移除吐露港公路(马料水段近泽祥街)枯萎松树(附图)

  路政署将于八月初开始移除约130棵位于吐露港公路(马料水段近泽祥街)的枯萎松树,以保障道路使用者安全。移树工作会在夜间进行,需时约四星期。
 
  吐露港公路(马料水段近泽祥街)原有约300棵为爱氏松品种的松树,于本年三月下旬至五月初期间在上述快速公路范围内的四个路旁种植带及斜坡上,有大约130棵松树于数月内落叶枯萎,树身发现树皮甲虫。路政署随即联同发展局绿化、园境及树木管理组研究枯萎原因,收集样本进行DNA鉴定,和向昆虫学及树木专家寻求意见。根据病虫的样本化验结果及专家意见,昆虫并非造成松树枯萎的主因,亦并非传播媒介,惟现时尚未能确定松树群枯萎的原因。
 
  由于枯萎的松树已无法复原,其结构稳定情况会逐渐变差,增加倒塌危险。为确保道路使用者安全,路政署会移除已枯萎的树木,此举亦有助避免树木真菌扩散的可能性。
 
  政府会进行土壤和枯枝测试,以研究松树群枯萎的主因。为了持续美化斜坡及避免泥土流失,路政署会补种灌木及选择可耐旱、抵御强风、灰尘及阳光猛烈照射,并有效压抑杂草生长的品种,包括本土及归化植物品种,例如杜鹃和鹅掌藤等。

2018年7月20日(星期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