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线 2926 4111

路政署收到港铁公司关于沙中线会展站挖掘工程的资料

  就传媒于本年六月十七日就沙田至中环线(下称「沙中线」)会展站挖掘工程的报导,引起公众对相关工程安全的疑虑。路政署于昨日(六月十九日)黄昏收到港铁公司提交的书面资料。

  港铁公司提交的资料揭示承建商在安装最后一层的临时支撑前,挖掘工程超出了可容许的深度,而港铁公司容许此情况长期持续,署方深感不满。港铁公司作为沙中线工程的项目管理人、以及其承建商处理此事件的态度,可能会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运输及房屋局和路政署深表遗憾。

  此外,对于港铁公司接连在红磡站、土瓜湾站及会展站出现的建造问题,皆未有及时向政府通报有关事宜,而是由传媒提出署方才知悉,政府完全不能接受。

  港铁公司所提供的资料仍未能解答多个问题,路政署会要求港铁公司对事件作全面和详细的交代,亦会要求港铁公司全面检讨其监督工程制度的实施。

2018年6月20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