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线 2926 4111

路政署接获港铁公司就沙中线红磡站月台工程事件报告

  就沙田至中环线(沙中线)红磡站月台工程施工质量事件,路政署署长于五月三十一日要求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就上述事故提交报告。署方今日(六月十五日)下午约五时收到港铁公司的报告。

  报告第三部分第八至九段指出,礼顿建筑(亚洲)有限公司(礼顿)的其中一个分判商向港铁公司的陈述,其内容与礼顿向港铁公司作出的陈述不相符,而礼顿对于该分判商的指控强烈否认;港铁公司则未有就此事情作出任何意见。根据港铁公司于今天就此事情另行向路政署提供的资料(见报告第三部分第九段),路政署认为事情或会涉及刑事成分,因此已将事宜转介警方跟进。为免妨碍警方进行的调查,路政署现阶段不会就此事情评论。

  至于报告的其他内容及技术性的资料,路政署会深入审视,有需要时会要求港铁公司澄清资料或作进一步补充。

  另外,路政署已提醒港铁公司作为沙中线工程的项目管理人,必须继续严格遵行其在委托协议下的责任,包括确立所有相关事件的事实,并确保沙中线工程的质量。

2018年6月15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