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线 2926 4111

沙中线土瓜湾站建造工程事宜

  就传媒最近有关沙田至中环线(沙中线)土瓜湾站工程的查询及报道,运输及房屋局和路政署对事件十分关注。

  路政署在六月五日得悉事件后,已于六月五日及七日要求港铁公司就有关事件提供相关资料。运输及房屋局亦要求港铁公司尽快提供事件的详情。

  根据港铁公司于六月八日向路政署提供的书面回复,在土瓜湾站月台近楼梯的混凝土墙,承建商未有依照图则进行部分工程。港铁公司表示已要求承建商作出交代和尽快作出纠正,并提供跟进及补救方案予港铁公司审视。但港铁公司的回复并未提供包括问题墙身的范围、导致事故的原因、工程监管的情况及对结构的影响等资料。

  路政署于六月十一日再次去信港铁公司,就港铁公司未能及时通报有关事故表达不满,并就港铁公司未能在其监督工程的过程中发现有关问题表示失望及不能接受。路政署已要求港铁公司就事故于一星期内(即六月十八日或以前)提交报告,详细说明导致事故的原因以及修复方案。

2018年6月12日(星期二)